•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內蒙古封控隔離47家家養野生動物養殖戶

2020-02-16 12:4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抗擊新冠肺炎)內蒙古封控隔離47家家養野生動物養殖戶

  中新網呼和浩特2月15日電 (記者 張瑋)15日,內蒙古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佈消息稱,內蒙古對全區47家核發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的家養野生動物的養殖場戶排查監測和封控隔離。

  “疫情發生以來,開展農貿市場專項清理整治行動,關閉活禽宰殺攤點。對全區47家核發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的家養野生動物的養殖場戶排查監測和封控隔離,禁止野生動物交易活動,阻斷可能的傳染源和傳播途徑。”內蒙古農牧廳二級巡視員王雨鋒如是介紹道。

  同時,清理盤點現有動物疫情防控物資,在保障動物疫情防控的基礎上,緊急調撥防控物資支援前線,向各盟市緊急劃撥消毒藥144噸,一次性防護服4100套,N95口罩3500付,一次性防護手套33500雙,3M護目鏡2100支。

  王雨鋒稱,內蒙古進一步加強動物疫病監測防控,保證了上市動物、動物産品的品質安全和市場供給。

  數據統計,1月1日—2月9日,內蒙古非洲豬瘟、口蹄疫等動物疫病監測樣品17.4萬份、對35.5萬個養殖場戶的1522.4萬頭只(羽)次動物開展了流行病學調查,均未發現異常情況;1月24日—2月9日,內蒙古禽流感共監測樣品2047份,均為陰性;共檢疫家畜10.8萬頭只、家禽68.3萬羽、動物産品58.7萬公斤。

  王雨鋒表示,當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關鍵時期,又是春季動物疫病高發期。內蒙古將毫不鬆懈抓好非洲豬瘟、口蹄疫等動物疫病防控工作;禁止野生動物交易活動,嚴厲打擊非法經營野生動物等違法行為;從3月上旬開始全區動物疫病春季集中免疫工作,將自西向東陸續推進,5月下旬全面結束。(完)

[責任編輯:李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