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內蒙古:部分醫療防控用品依然緊缺

2020-02-12 17:14:00
來源:中新網
字號

  (抗擊新冠肺炎)內蒙古:部分醫療防控用品依然緊缺

  中新網呼和浩特2月12日電 (記者 張瑋)12日,內蒙古自治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佈消息稱,企業復工復産有效保障了醫療防控物資供應和基本需求,但部分醫用防控用品依然緊缺。

  內蒙古自治區工業和資訊化廳一級巡視員荊玉林介紹道,疫情發生以來,內蒙古自治區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各地按照防控物資保障工作要求,廣泛組織貨源、推動企業復工復産,有效保障了醫療防控物資供應和基本需求,但醫用口罩(主要是醫用N95口罩、醫用外科口罩)、醫用防護服和隔離服、護目鏡等部分防控用品緊缺。

  “隨著疫情形勢的變化,更多企業開復工和員工的返程,防控用品需求將進一步增加。對此,我們將繼續加大籌措力度,全力保障物資供應。”荊玉林如是説。

  荊玉林稱,內蒙古自治區訂購了一定數量的防控物資,這些物資正在陸續到貨,將有效滿足各地需求。“同時,我們積極幫助企業協調解決緊缺原料供給、勞動力供應、資金保障、資質恢復等方面的問題,積極推動相關企業復工復産。”

  在分配防控物資方面,荊玉林説,依照保應急、保重點、保薄弱的分配原則,細化緊缺醫用物資分配方案,確保有限的防控物資用到最緊要的地方。

  此外,在滿足防控醫院和一線防控人員的基礎上,將適時調撥民用口罩等防控物資投放市場,努力緩解社會普通人群的需求。(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