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網路述年】守護幸福中國,奮鬥路上有你有我

2020-01-23 20:36:00
來源:東南網
字號

  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當時間的指針再一次指向“春節”刻度。在外拼搏的人們,都踏上了回家的路,可在這舉家團圓的時刻,卻總有那麼一群人,依舊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對於大多數人來説,春節意味著團聚、歡樂、放鬆,而對有些人來講,春節則意味著責任與堅守。他們以自己的方式和狀態表達著對祖國的深情,正如每一個平常的日子。

  “季節因為花與葉的奉獻,才顯示出色彩;大地因為雨露陽光的奉獻,才顯示出生機;生命因為有了彼此的給予,才顯示出和諧。”春節中的好風景有很多,是父母圍著灶臺時忙碌的身影,是兒孫繞膝時的歡聲笑語,是一家人觀看春晚時的各種“談資”,是親朋相聚時的共同舉杯,也是即將返程時被父母塞得滿滿噹噹的後備箱......其樂融融是好風景,依舊“線上”更是精彩絕倫。邊防哨所、值班室的燈光、穿梭的快遞外賣、忙碌的機場車站......總有些人為了萬家燈火選擇離別,總有些事兒會和團聚事與願違。他們不僅是節日裏的堅守者,更是推動祖國發展的“敬業福”。

  煙花之所以絢爛奪目,是因為黑夜背景的襯托,雖然我們看不清他們的臉,但知道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名字:追夢人。

  只爭朝夕,不負韶華。夢想的底片,需要奮鬥來沖洗;目標的抵達,需要奔跑來實現。堅守的姿態在每個人身上不盡相同,但滴下的汗水卻同樣晶瑩剔透,發出的光芒都是那樣璀璨奪目。春節,我們關注團聚;春節,我們也不應忽視離別。幸福美好的生活來源於我們平日裏辛勤汗水的澆灌,同樣也來自於酷暑嚴寒中他們的毅然堅守。

  幸福的團圓和默默的堅守刻畫出別樣的春節,讓中國的年味愈發濃烈。2020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實現中國夢的征途上,一個又一個堅守者為我們積蓄了國家進步的強大動力,匯聚了民族追夢的恢弘力量。敬業是一種做事的態度,也是一種做人的境界,更是幸福的本源。當我們把“敬業福”儲存在心中,體現到生活裏,一定能裝點出一個春意盎然的幸福中國。

  春節我在崗,不僅是一句承諾,更是一支畫筆,描摹著祖國的繁榮與富強,書寫著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此時此刻,無論你是在家還是在崗,都請為自己點個讚。因為,2019一切的收穫,都有你拼搏的身影;因為,2020的夢想與遠方,也一定會有你奮鬥的模樣。(張鵬)

[責任編輯:李奕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