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國日報網評:這組經濟數字是給美國政客最有力的回擊

2019-12-10 19:22:00
來源:中國日報網
字號

  12月9日,國新辦就新疆穩定發展有關情況舉行新聞發佈會。除了譴責美國通過所謂的《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會上還發佈的一組經濟數字,顯示新疆越來越美好,這是給美國一些政客最有力的回擊。

  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介紹:

  黨的十八大以來,新疆地區生産總值年均增長8.5%,城鄉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別增長8.4%、8.2%。2017年,新疆生産總值首過萬億元。

  以“一港、兩區、五大中心、口岸經濟帶”為主要抓手,新疆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今年1-10月份,新疆的外貿進出口總額同比增長了28%,預計全年增長將保持在20%以上。

  作為穩定發展的“晴雨錶”,新疆的旅遊業呈現“井噴式”發展。2017年接待遊客人數首過億人次,達到1.07億人次,旅遊收入1822億元,增速均超過30%;2018年接待遊客人數突破1.5億人次、旅遊收入2579.71億元,增速均超過40%;今年1—10月接待遊客人數突破2億人次、旅遊收入超過3000億元,同比均增長40%以上。

  2014年至2018年,新疆全區累計實現58.87萬戶、231.47萬貧困人口脫貧,2131個貧困村退出、13個貧困縣摘帽,貧困發生率由2014年初的22.84%降至6.51%。

  可以説,新疆今天的安定祥和來之不易。

  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新疆的各族幹部群眾共同團結奮鬥,既依法嚴厲打擊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視開展源頭治理,通過著力改善民生、加強法治宣傳教育、依法設立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進行幫扶教育等多種方式,深入開展反恐、去極端化工作,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打下了堅實基礎。

  在新疆問題上,最有發言權的是新疆各族人民。

  截至目前,新疆已連續3年未發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極端主義滲透得到有效遏制,社會治安狀況明顯好轉,各族人民安居樂業,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顯著增強。

  “穩定是福、動亂是禍”,在充分認清美國一些政客醜陋嘴臉和險惡用心的同時,各族幹部群眾更加堅定了把祖國的新疆建設得更加美好的決心。

  任何搞亂新疆的圖謀都不會得逞,任何造謠、誣衊和誹謗都不能扼殺新疆人權事業發展進步的現實,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團結進步的腳步,更不能干擾新疆發展繁榮的進程。

[責任編輯:李奕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