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十四屆三中全會在京開幕

2019-12-06 09:2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12月5日,中國民主促進會第十四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在北京開幕。(民進中央供圖) 

  台灣網12月6日北京訊 (記者 張潔)12月5日,中國民主促進會第十四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在京開幕。會議的主要內容是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聽取和審議中國民主促進會第十四屆中央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等。

  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代表民進第十四屆中央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劉新成主持開幕會。

  蔡達峰在回顧總結工作時説,2019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民進中央常委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落實民進十二大和十四屆二中全會部署,堅定政治信念,發揮領導集體作用,按照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目標,以“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為工作主線,以基層組織建設為工作主題,以推動全會聯動和健全規章制度為著力點,增強自身建設的能力,在議政建言和凝心聚力兩個方面,發揮服務大局、維護大局的作用,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

  蔡達峰指出,一年來,常委會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的意見,全面推進思想政治建設、組織建設、履職能力建設、作風建設和制度建設,自身建設全面深化;圍繞中共中央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聚焦貫徹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打好三大攻堅戰等重點任務,認真履行參政議政、民主監督、參加中國共産黨領導的政治協商基本職能,開展社會服務和海外聯誼工作,履職盡責提質增效。

  關於2020年的主要任務,蔡達峰指出,明年是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重要時期,也是民進成立75週年。民進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主題主線,增強思想政治建設的核心和引領作用;以組織發展工作和代表人士隊伍建設為年度組織工作重點,增強組織建設的基礎作用;把“履職能力建設”作為全會年度工作主題,增強履職能力建設的支撐作用;發揮領導班子錶率引領作用,增強作風建設的抓手作用;按照制度建設規劃,增強制度建設的保障作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精心謀劃和組織開展各項履職活動;組織協調全會,動員聯繫各方,開展好社會服務;發揮界別優勢,做好對外聯誼工作。

  民進中央監督委員會副主任衛小春代表中國民主促進會第十四屆中央監督委員會作2019年度工作報告。(完)

  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代表民進第十四屆中央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民進中央供圖)

[責任編輯:張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