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扯國旗扔入海的香港暴徒被捕:4男1女 身份曝光

2019-08-16 16:10:00
來源:海外網
字號

  海外網8月16日電 涉嫌在香港尖沙咀扯下國旗拋入海中的5名暴徒落網!香港警方于14日和15日在九龍新界多區共拘捕5名涉嫌侮辱國旗的男女,其中一名涉案男子名叫周頌軒,是一名裝修工人,部分嫌犯有“港獨”背景,被通宵扣查。

  據《文匯報》報道,香港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人員經深入調查,鎖定一夥在侮辱國旗案中涉及不同角色的目標人物,于8月14日及15日收網,在旺角、馬鞍山、深水埗、牛頭角及黃大仙共拘捕5名男女。其中姓周男子在黃大仙東頭邨被捕。

  警方介紹,被捕的4男1女,年齡在20歲至22歲之間,其中一男子名為周頌軒(22歲),報稱是裝修工人。其餘4人中,有兩人姓洪、一人姓王及一人姓符。嫌犯中大部分有職業,無人是學生身份,但部分人與“港獨”組織成員關係密切,他們涉嫌串謀侮辱國旗被扣查,警方在嫌犯住所內檢獲涉案電腦、電話及一些衣物,待進一步調查。

  案情顯示,8月3日,大批黑衣人非法集結及遊行,高舉“港獨”旗、美國國旗,公然打出所謂“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號,在油尖旺設路障,並大肆破壞,包括“快閃”堵塞紅隧癱瘓港九交通,晚上更是火攻尖沙咀警署,深夜亂局蔓延至黃大仙。

  當日下午5時許,一夥黑衣口罩狂徒途經尖沙咀碼頭“五支旗桿”廣場時,用雨傘掩護一名蒙面男子,拆走旗桿上的國旗,有人隨後將國旗扔到海中,事件觸發全國人民的憤慨。在網友發佈的一則視頻中,幾名一身黑衣的暴徒攀上香港一處旗桿底座,迅速將國旗降下,動作熟練,幾人將國旗丟入海中,期間發出嬉笑聲。

  對於有關惡劣行徑,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予以嚴厲譴責,表示極少數極端激進分子侮辱國旗的醜陋行徑再一次表明,他們的所作所為已經遠遠超出了自由表達意見的範疇,滑進犯罪的深淵。對此必須依法嚴厲懲處,絕不手軟。

  中聯辦負責人也發表聲明,嚴厲譴責香港極端激進分子侮辱國旗、挑戰國家主權的違法行徑。負責人強調,國家主權和尊嚴不容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不容觸碰,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的愛國情感不容肆意傷害,對這種無法無天的惡行必須依法嚴懲。

  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陳曼琪指出,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國旗及國徽條例》第七條“保護國旗、國徽”,任何人公開及故意以焚燒、毀損、涂劃、玷污、踐踏等方式侮辱國旗或國徽,即屬犯罪,一經定罪,可處第五級罰款及監禁3年。

  據海外網此前報道,香港警務處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15日表示,14日共拘捕17名人士,包括15名男性及2名女性,年齡在15至61歲,他們涉嫌非法集結、燃放炮竹、侮辱國旗、縱火等。自6月9日香港示威活動開始至14日,警方共拘捕香港激進示威者748人。(海外網 朱惠悅)

[責任編輯:張曉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