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上車,我免費送你!”

2019-07-16 10:36: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中國之聲
字號

  淩晨時分,身無分文

  他拉著行李緩慢行走

  兩位好心人的接力搭救

  讓漫漫長夜暖意融融

  -“走!帶你一截路!”

  -“我沒錢”

  -“不要錢!”

  這段對話發生在7月12日淩晨兩點的成都——

  7月12日淩晨,成都溫江的哥汪國強載著乘客張彬經過溫江區生態大道踏水段時,看到一位中年男子背著大包拖著行李箱獨自一人在街頭緩慢前行,累了便停下來蹲一會兒,接著繼續走。

  這個陌生路人,的哥汪國強當晚已經是第三次在路邊遇見了。起初汪國強並沒有太在意,跑第二單生意時,汪國強猜測這位步行很久的路人,可能身上沒錢了。“如果再看到他,就順路載他一程。”

  汪國強和乘客張彬商量:“剛才有個走路的,我第一次跑在走,第二次跑也在走,估計身上沒錢了,再看到他就搭他一截,做好事嘛!”乘客張彬聽後,爽快答應了:“你隨時搭他就對了。”

  接下來,計程車就在那位路人的身邊停下來。的哥汪國強一再強調“不要錢”,熱情邀請他上車。

  深夜行路人打工無果,

  歸家途中巧遇好心的哥

  上車後,三人閒聊了起來。

  這位在路邊行走的中年男子名叫江彬,這裡離他家還有20公里遠。原來,暑假臨近,江彬為正在讀大學的女兒下一年八千余元的學費犯了愁。十幾天前,經人介紹西安有活可做,江彬收拾好行李,前往西安。

  本以為可以馬上幹活,可因為老闆資金不到位,遲遲不能開工。在西安待了十幾天后,江彬身上只剩下20塊錢,就打算返回成都重新找工作。

  在當地救助站的幫助下,7月11日晚上,江彬抵達成都北站,後乘坐地鐵4號線達到了鳳溪河站,本來計劃轉乘公交回家,可臨近12點,公交已經停運。而身上的錢根本不夠打車,江彬只好徒步走回家。

  得知江彬為了省錢已經兩天沒吃飯了,汪國強立即把隨車攜帶的水果遞了過去,讓給他先墊一墊肚子。

  暖心乘客再接力:

  請吃飯送回家幫助找工作

  很快,到達乘客張彬的目的地和盛鎮,江彬跟著張彬一同下了車。張彬怕耽誤汪國強生意,讓計程車先離開,決定開自己的車搭上江師傅去都江堰。

  途中遇到一家還在營業的麵館,張彬專門點了豬蹄和面,請江彬吃飽再趕路。當把江彬安全送到家時,已是淩晨4點多,張彬才返回自己家休息。

  好心乘客張彬

  讓江彬更沒想到的是,張彬不僅把自己送回家,還給他找了份工作。

  今年32歲的張彬在做綠化生意,他讓江彬到自己的公司做綠化工,而且工資比其他工人還開得高一些,200元一天。

  談起當晚的經歷,江彬沒想到這樣暖的事情,竟然發生在自己身上:“我們素不相識,他們卻出手相助,真的太感謝了!”

  江彬把這件事告訴了女兒,希望她能夠好好讀書,並教育她生活中也要積極幫助別人,將來回饋社會。

  網友看了,紛紛為成都好心的哥和暖心乘客點讚

  暖心的哥和熱心乘客

  讓城市不再孤獨,

  陌生人的善意,雖是舉手之勞,

  對受助者來説,便是珍貴“饋贈”

  傳遞愛心,善待世界,

  世界就會善待我們!

  編輯:馬文佳、于子敬(見習)

  來源:中國之聲(zgzs001) 綜合:紅星新聞、梨視頻、微博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