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日俄舉行副外長級磋商 和平條約未獲重大突破

2019-03-22 16:0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3月22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外務審議官森健良21日在莫斯科與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莫爾古洛夫舉行會談,就兩國締結和平條約等問題展開了磋商,但未能取得重大突破。

  據報道,會談後森健良向媒體表示,日俄雙方就推進下一次副外長級磋商在東京舉行、俄外長拉伕羅夫訪日、俄總統普京預計6月訪日的行程等協調工作達成了共識。但在和平條約談判的方面,森健良表示:“技術層面問題等取得了若干進展,但未有大突破。”

  莫爾古洛夫在會談伊始指出:“和平條約談判還在入口處,雙方的立場存在巨大差異。”森健良呼籲稱:“(想要)解決多年來未能解決的難題,締結和平條約至關重要。”

  日俄兩國政府正以1956年《日蘇共同宣言》為基礎推進和平條約談判,但俄方要求日本承認俄對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的主權。此外俄方還指出,將島嶼移交給日本後,存在美軍可能在島上建設基地等威脅,因此談判進展艱難。

  據悉,森健良22日將與俄羅斯另一名副外長裏亞布科夫舉行會談,磋商安全保障問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