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習近平會見智利總統皮涅拉

2018-11-17 18:23: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莫爾茲比港11月17日電(記者李忠發)國家主席習近平17日在莫爾茲比港會見智利總統皮涅拉。

  習近平指出,智利是第一個同新中國建交的南美洲國家,中智關係長期走在中拉關係前列。新形勢下,我們要繼續推動中智合作再上新臺階。我祝賀你第二次擔任智利總統,相信在我們共同引領下,中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一定會開創新局面,實現新發展,為提升中拉整體合作作出更大貢獻。

  習近平強調,中智已經簽署“一帶一路”政府間合作協議,下一步要確定重點領域和項目,爭取實現早期收穫。要充分發揮雙邊合作機製作用。要以中智自由貿易協定升級為契機,推動擴大雙邊貿易規模,優化貿易結構,深化投資合作,紮實推進重大互聯互通項目。2020年中智將迎來建交50週年,雙方要共同辦好一系列慶祝活動。中方願同智方加強科技、南極等領域合作。中方支援智利明年主辦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共同推進亞太自由貿易區建設。

  皮涅拉表示,智中關係牢固並強勁有力。中國是智利第一大貿易夥伴和主要投資來源國。智中自貿協定升級協議為兩國合作開闢了更加廣闊的空間。智利願同中國密切高層交往,深化貿易投資、基礎設施建設、科技等領域合作,共建“一帶一路”,共同維護自由貿易,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智方期待著同中方保持溝通協調,推動明年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取得積極成果。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