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習近平曾為這座城寫下萬字長文

2018-07-12 09:52:0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晉江,地處福建泉州,三面環海。

  因為土地貧瘠,在改革開放之初,晉江還是“一方水土難養一方人”的貧困農業縣,正是憑藉愛拼敢贏的性格,從一把剪刀、一雙鞋開始,闖出了一條活力非凡的發展之路。

  在福建工作期間,習近平始終高度關注晉江發展,6年中7次深入晉江調研。2002年,時任福建省省長的習近平在泉州調研時總結提出以“六個始終堅持”和“正確處理好五個關係”為核心內涵的“晉江經驗”。

  2002年8月20日,習近平在《人民日報》發表文章《研究借鑒晉江經驗 加快縣域經濟發展》;2002年10月4日,習近平在《福建日報》發表了上萬字的文章,對“晉江經驗”進行了總結和思考。

  16年來,“晉江經驗”已成為晉江、泉州和福建加快改革開放、保持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的制勝法寶和行動指南。

  截至2017年,晉江連續24年位居福建省縣域經濟總量第一位,並連續17年躋身全國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排行前十名。

  晉江,一個縣級市為什麼能夠擊敗匈牙利布達佩斯、印度浦那等城市,贏得2020年世界中學生運動會主辦權?又是因為什麼,讓習近平曾經為這座城寫下萬字長文?央視新聞新媒體推出原創時政微視頻《習近平曾為這座城寫下萬字長文》,帶你走進晉江、了解晉江,講述晉江傳奇的背後故事。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