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經濟向好 財政稅收收入保持較高增長

2018-06-20 09:04: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我國今年1至5月財政收入和稅收收入都保持了較高增幅,實現了兩位數增長,專家認為,這是我國經濟持續穩中向好的表現。

  財政部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1至5月,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收入86650億元,同比增長12.2%。其中稅收收入76810億元,同比增長15.8%。

  在稅收增長中,增值稅增量比較突出。據統計,1至5月國內增值稅累計同比增長19%,達到28392億元。

  企業所得稅增幅也比較明顯,今年1至5月,企業所得稅累計19319億元,同比增長10.9%,主要是企業利潤增長帶動,其中高新技術産業增幅最明顯。

  專家認為,在國家大力實施減稅降費背景下,財政稅收收入能保持較快增長,是結構調整取得成功的表現。今年1至5月,高新技術産業獲得了1500億元的稅收減免,對小微企業的稅收減免也達到了1000億元。

  專家説,未來國家減稅降費的力度還將繼續增大,這將進一步促進經濟結構優化,促進經濟增長,為財政收入和稅收收入增長增添後勁。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