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全國人大代表石蓉:關注公安特殊人才招錄

2018-03-07 10:17:00
來源:中國警察網
字號
 

  

  3月5日,石蓉在人民大會堂前接受採訪。 

  

  【代表簡介】

  石蓉,女,49歲,苗族,現任貴州省貴陽市公安局刑偵支隊副支隊長。參加工作至今,榮立個人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先後獲得“全國優秀人民警察”“全國優秀青年衛士”“全國巾幗建功標兵”“貴州省先進工作者”“貴州省傑出青年衛士”等榮譽稱號。

  3月4日下午,記者在貴州代表團住地見到了石蓉。因為不適應北方的氣候,石蓉的鼻子一直不適。即便如此,在抵京後的這幾天,她還是克服各種困難,認真打磨著自己的建議。

  石蓉有著刑事技術工作人員特有的嚴謹與細緻。

  從事法醫鑒定工作26年來,石蓉處置案發現場3000余次,出具法醫鑒定書2000余份,為案件的偵破提供了重要線索,也為法庭審判提供了有力依據。尤其在物證檢驗方面,她利用DNA檢驗結果直接支撐破獲許多大要案件。

  石蓉在工作中是説一不二的“鐵娘子”,生活中則是團隊的“大姐姐”。在擔任貴陽市公安局刑偵支隊技術科科長期間,她狠抓隊伍建設工作,用鐵的紀律塑造了一支優秀的隊伍。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團隊先後多次榮獲“優秀基層單位”、“優秀基層黨組織”、集體三等功等榮譽。2016年,技術科通過國家實驗室資質認定。

  “當選全國人大代表,我倍感使命光榮。我會切實履行好自己的職責。”石蓉説。她從工作實際出發,將為警察群體建言。她此次準備的建議關注的是公安系統特殊人才招錄的問題。 (本網北京3月5日電)

[責任編輯: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