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自戀自卑自大易怒、只愛聽好話!日媒給安倍做了份精神鑒定

2018-01-18 15:16:00
來源:環球網
字號

  【環球網綜合報道 記者 朱夢穎 馬麗】日前,70多名外國精神專家要求特朗普的醫生給他做精神方面的檢查,這在美國國內成一大話題,這件事也被日本媒體盯上,不過,日媒的矛頭指向了安倍。日本《日刊現代》1月16日發表一篇題為“兩人驚人相似的危險的精神構造”的文章,對安倍作了一番“精神鑒定”,稱安倍與特朗普極為相似,第一大共同點就是對否定自己的人會大發雷霆,無法克制情緒。

  《日刊現代》以“兩人驚人相似的危險的精神構造”為題稱,如果特朗普做精神鑒定,那麼“我們”的首相(安倍)也需要診斷一下,並列出了“愛裝易怒、敵視媒體和在野黨、漫罵、我是正確的、狂大妄想、否定多樣性、充滿疑惑”的各種性格。

  臺灣《中時電子報》17日對該刊文章進行了報道。報道稱,安倍會對否定自己的人大發雷霆,完全不像一個領導人的作風,而且還會在臉書進行人身攻擊。除此之外,安倍兼有“自戀型人格障礙”,和很強的“自卑情結”。

  日本政治評論家本澤二郎表示,安倍對否定自己的人會大發雷霆,無法克制情緒。他提及去年舉行的日本東京都議會選舉。當時,市民僅喝倒彩,安倍勃然大怒地説:“我絕不能輸給這幫人!”

  而且,安倍還使用社群網站進行人身攻擊。日本外務省副大臣田中均曾批評他的外交事物,安倍對此極為惱怒,在臉書上寫道:“他沒有談論外交的資格!”另外,比起事實,安倍更願意一廂情願地相信對自己有利的事情。安倍曾經以臉書上右翼分子所寫的假新聞為根據,在國會上潑冷水,從而引發了大問題。

  日媒還表示,不僅如此,安倍還患有自戀型人格障礙。自戀型人格障礙的特徵是:自己認為自己是特別的存在、追求周圍的讚賞和捧場、如果自己的做法被人指出問題,就不顧對方進行激烈的反擊。《日刊現代》認為,安倍就是這種人,如果以“安倍患有自戀型人格障礙”來思考的話,那麼他的一切行為都十分容易理解。

  安倍還有很強的“自卑”情結。他的父親及祖父都是十分優秀的東京大學畢業生,而他在學習方面卻能力不足。“出身名門望族,是被選擇的特別的人”和“自身能力實在太差”這兩種心理在安倍身上是共存的。但是,如果被戳中弱點,安倍就會陷入恐慌,變得歇斯底里,説話語速變快,攻擊對方。

  推動“安倍經濟學”的安倍,一直把“只有一條路可走”挂在嘴邊。日媒認為,會説這種話的人,不擅長多角度思考事物,且容易變得憂鬱。

  日媒最後還稱,日本的媒體已被“拔牙”,不敢提出嚴厲的質問,雖然安倍首相説謊面不改色,但從不深究。如果媒體能夠正確傳遞安倍的真實情況,相信他早已是歷代支援率最低的日本首相了。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