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百名紅通人員王林娟回國投案 涉挪用公款罪逃往加拿大

2017年09月18日 11:07:58  來源: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
字號:    
 劃重點: 
  1. “百名紅通人員”第95號王林娟回國投案。目前,“百名紅通人員”已到案45人。
  2. “百名紅通人員”頭號嫌犯楊秀珠最為引人關注。在追逃人員的努力下迫使其不得不主動投案自首。
  3. 經過3年多聲勢浩大的追逃追贓,外逃人數存量大幅減少,增量得到有效遏制。

   

  王林娟

  2017年9月17日,在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的統籌指導下,經廣東省相關單位共同努力,“百名紅通人員”第95號王林娟回國投案。目前,“百名紅通人員”已到案45人。

  王林娟係廣東省郵政速遞物流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快件監管中心原經理助理,涉嫌挪用公款罪,于2011年12月逃往加拿大。國際刑警組織紅色通緝令號碼A-2338/3-2015。

  天涯海角,雖遠必追。王林娟的歸案,再次證明海外不是法外,國外不是避罪天堂,外逃腐敗分子只有徹底放下幻想,早日回國投案,才是唯一正確選擇。

  此前報道: 

  2015年,楊秀珠還曾揚言:“死也要死在美國!”。2016年11月16日,回國歸案自首的她深深懺悔:“對還在逃的人講一句,千萬快回來!別再耽誤時間。”楊秀珠的態度徹底反轉背後,是看不見硝煙的角力。

  “毫不誇張地説,這是近年來最艱巨、最複雜,也是最成功的境外追逃案件之一,不僅跨領域、跨部門、跨國境,涉及國內和國外兩個工作方向,還需要中央、省、市、縣各層面的共同努力,僅靠浙江單方面的力量是無法完成的。”浙江省追逃辦負責人如是説。所有行動指向一個目標——迫使楊秀珠成為無錢可花、無人可靠、無路可逃的“三無”人員,不得不主動投案自首。

  經過3年多聲勢浩大的追逃追贓,外逃人數存量大幅減少,增量得到有效遏制。在強大震懾效應下,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海外不是法外,2014年至2016年,1283人主動回國投案自首或被勸返回國。2015年取得重大標誌性戰果,首次實現追回職務犯罪人員超過新增外逃人員的重大反轉。隨著防逃措施的進一步強化,新增外逃人數逐年下降。據統計,2014年外逃101人,2015年外逃31人,2016年外逃19人

[責任編輯: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