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13家單位入選第一批健康旅遊示範基地名單

2017年09月14日 09:51:43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13日電(記者劉宏宇、王賓)一邊旅遊,一邊療養,在快樂中實現健康。國家衛生計生委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國家旅遊局、國家中醫藥局于13日在北京召開會議,全面啟動第一批健康旅遊示範基地建設工作。

  天津健康産業園、河北秦皇島市北戴河區、廣西桂林市、海南三亞市、貴州遵義市桃花江等13家單位被列入第一批健康旅遊示範基地名單。

  “健康旅遊是健康服務和旅遊融合發展的新業態,既是民生項目,也是新經濟。”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王培安説,健康旅遊是面向健康人群、亞健康人群、患病人群等全人群,提供預防保健、疾病治療、康復療養、休閒養生、健康促進等一體化、全方位服務,實現遊客在快樂的旅遊中增進健康的新型服務模式。

  但王培安同時指出,總體上我國健康旅遊業的發展尚處於起步階段,産品單一,完整的産業鏈尚未形成,也缺乏成熟的模式和經驗,一定程度存在區域間同質化競爭和低水準重復建設問題。此外,民營醫院整體競爭力還不強,普遍缺乏高素質醫學人才、複合型人才和管理人才,相關法律法規尚不完善,缺乏有效監管,難以適應國內日益增長的健康旅遊需求,需要各地進一步創新發展思路和模式。

  由國家五部門日前制定印發的《關於促進健康旅遊發展的指導意見》提出分兩步走:到2020年,建設一批各具特色的健康旅遊基地,形成一批健康旅遊特色品牌,推廣一批適應不同區域特點的健康旅遊發展模式和典型經驗,打造一批國際健康旅遊目的地;到2030年,基本建立比較完善的健康旅遊服務體系,吸引更多的境內外遊客將我國作為健康旅遊目的地,提升産業發展層級。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