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28歲“大工匠”王陽陽:4分23秒完成一台空調室外機組裝

2017年09月13日 15:05:54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這是“大工匠”王陽陽的成績單——4分23秒手工完成一台空調室外機的組裝;生産線上10秒檢出問題機器;刻苦鑽研完成77個數字化品質控制點升級……

  沒有對比,就沒有説服力:

  熟練工人手工組裝完成一台空調室外機,要用20多分鐘;

  空調室外機的自動生産線從組裝完成到下線需要16秒鐘,等不到下線,王陽陽就可以判斷出這部空調的品質性能和外觀優劣;

  ……

  當人們對於大國工匠的印象還停留在花白頭髮和厚底眼鏡時,王陽陽用自己嫺熟的專業技能和豐富的專業知識,展現了新一代大國工匠的風采,今年他只有28歲。

  王陽陽是海爾空調工廠的品質保障員,“只有熟練掌握了空調生産的所有流程,才有資格成為品質保障員。品質保障是産品生産的關鍵,每一個品質保障員都會感受到來自産品和用戶的壓力,畢竟我們是最後一道關口。”

  從裝配工到把關人,王陽陽只用了不到4年的時間。生産線上的每一個環節都是他的成長舞臺,通過日常工作的不斷總結和摸索,王陽陽練就了一雙“火眼金睛”,能以最快的速度保證産品從裝配到出廠全流程無差錯。

  新時代的知識型匠人更善於鑽研,王陽陽提出了多項新的生産方式和檢驗方法,極大地提高了工廠的生産效率和品質。由他提出的空調“靜置檢漏”檢測方法,通過多達26次的方案驗證,這一技術最終成熟的在海爾空調産業線得到複製。

  在“中國製造2025”的戰略號召下,海爾集團上線了一批完全資訊化的新型互聯工廠,王陽陽再一次成為互聯工廠的崗位帶頭人。從傳統工廠向互聯工廠轉變,王陽陽最大的感受是“高科技”。

  從與德國專家合作研究空調噪聲密閉檢測技術到與同事合作攻關空調內機電控自檢系統,從大數據線上分析空調穩定性到全流程可視化生産體驗,王陽陽在新的互聯工廠中不斷實踐著自己對於品質的責任宣言和對産品的極致追求。

  王陽陽説,做工匠就一定要有專注的態度、鑽研的精神和不懈的堅持,要像足球賽場的守門員一樣懂得堅守。(素材來源:中工網 新華網)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