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四川省內對口幫扶+東西部扶貧協作 內外“兩隻手”助推脫貧攻堅

2017年09月12日 15:42:28  來源:四川日報
字號:    

  看點

  記者近日從四川省脫貧攻堅辦了解到,截至目前,省內幫扶地7市35縣市區已投入幫扶資金8.04億元,實施幫扶項目673個,有力助推藏區彝區深度貧困縣脫貧攻堅工作。東西部扶貧協作方面,今年已落實幫扶資金5.1億元,其中藏區3.7億元,彝區1.4億元。

  在四川省委、省政府主導的這場脫貧攻堅戰中,省內對口幫扶和東西部扶貧協作,就像一雙手推動貧困地區、貧困群眾奔向小康。

  □本報記者 侯衝

  >>四川省內“手挽手”7市35縣市區幫扶45個深度貧困縣

  9月7日,甘孜州爐霍縣斯木鄉吉絨村貧困戶澤仁央措,早早來到鄉上的高原生態農業示範園大棚。“在這裡打工,一天100元,年底還有分紅,家門口就能脫貧。”澤仁央措一邊熟練地摘著黃瓜一邊説道。

  爐霍縣扶貧移民局局長亞瑪理初介紹,高原生態農業示範園今年建設100個大棚,預計投資上千萬元,其中800萬元由成都市錦江區出資。“錦江區力爭三年內幫扶助推爐霍縣實現68個貧困村、1229個貧困戶、4663人脫貧致富。”錦江區政府相關負責人透露。

  四川省去年啟動省內7市35縣市區對口幫扶藏區彝區45個深度貧困縣市工作以來,産業扶貧一直是重頭戲。在今年已落實的8.04億元資金中,産業就業投資達到2.66億元,佔比最高。

  其他方面也呈現出齊頭並進的態勢。今年開始,樂山市最好的樂山一中,將每年為美姑培養50名貧困學生;成都市成華區創新就業培訓模式,累計組織甘孜州丹巴縣貧困群眾參加職業技能培訓860人次、促進就業775人次;德陽對口幫扶阿壩州若爾蓋縣的下巴西村後,積極與本地藥企溝通對接,為下巴村道地中藥材找到銷售門路……

  四川省內對口幫扶中,一線骨幹作用發揮明顯。截至目前,7市35縣市區和省直部門共選派1320名幹部人才,赴三州和45個藏區彝區貧困縣開展為期2年的幫扶工作。同時研究制定援藏援彝幹部人才管理辦法,充分發揮智力幫扶作用。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