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學習他——科學方法論

2017年08月16日 14:19:20  來源:1號線上
字號:    

  幹部要勤於學、敏于思,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特別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掌握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提高戰略思維、創新思維、辯證思維、底線思維能力,正確判斷形勢,始終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還要認真學習各方面知識,豐富知識儲備,完善知識結構,打牢履職盡責的知識基礎。 

  ——2013年6月28日,習近平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講話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科學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是共産黨人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利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不僅有鮮明的理論觀點、深刻的思想內涵,而且蘊涵著豐富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強調要樹立辯證思維、戰略思維、歷史思維,要增強底線思維,堅持問題導向和科學統籌。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主持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其中三次專題學習辯證唯物主義、歷史唯物主義和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既學習基本原理、也學習方法論,帶頭運用科學方法來謀劃和推動工作。 

  談思維方式 

  【善於運用辯證思維謀劃經濟社會發展】 

  適應我國經濟發展新常態,保持戰略定力,加強調查研究,看清形勢、適應趨勢,發揮優勢、破解瓶頸,統籌兼顧、協調聯動,善於運用辯證思維謀劃經濟社會發展。 

  ——2015年6月16日至18日,習近平在貴州調研時強調 

  【要堅持底線思維,強化危機意識】 

  要堅持底線思維,強化危機意識,擔起歷史重任,適應國家安全戰略需求,緊跟世界新軍事革命潮流,抓住和用好國防和軍隊改革這個歷史性機遇,努力構建適應打贏資訊化戰爭、能有效履行使命任務的聯合作戰指揮體系。 

  —— 2016年4月20日,習近平到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視察時指出

  2016年4月20日上午,習近平到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視察,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軍委和戰區兩級聯指中心全體指戰員致以誠摯問候。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