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倒計時1個月:多元廈門引矚目

2017年08月04日 19:00:59  來源:中新網
字號:    

  中新網福建新聞8月3日電(記者 王東明)8月3日,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倒計時一個月,東道主廈門越來越引起世人矚目。城在海上,海在城中,與海洋結緣,讓廈門城以港立,港隨城興。

  在歷史上,廈門港就是海上絲綢之路,今天,正在積極打造東南國際航運中心的廈門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重要樞紐,並成為與絲綢之路經濟帶的交匯點。30多條空中航線,80多條海上航線以及中歐班列從這裡伸展向世界,無數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人流、物流,在這裡匯聚流動。

  擁抱海洋的廈門一直是中國開放的窗口。剛申遺成功的鼓浪嶼,就是以其多元文化受到肯定。廈門還是中國最早的經濟特區之一,進入新世紀,自貿片區建設又成為廈門發展新引擎。

  生態之城、海上花園,是廈門在經濟社會發展同時著力打造的目標。為此,寸土寸金的廈門劃出近千平方公里生態紅線,多年的持續努力,讓“青山碧海、紅花白鷺”成為這座城市的常態。

  厚重的歷史人文,美麗的自然生態,溫馨的城市氛圍,讓廈門成為著名旅遊城市。隨著“一帶一路”倡議推進,這裡還在積極打造多條郵輪航線,成為中國最大郵輪母港之一。相信在即將到來的金磚會晤之際,會有更多來自世界的目光,去好好體會廈門之美。(完)

[責任編輯:韓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