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國防部就建軍90週年閱兵答問:打破以往廣場閱兵慣例

2017年07月30日 11:43:43  來源:中新網
字號:    

  中新網7月30日電 今日上午9時,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閱兵在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表示,這次閱兵打破以往廣場閱兵的慣例,不安排徒步方隊和踢正步,不安排軍樂團、合唱隊,不搞群眾性觀摩。閱兵保障按照野戰化要求組織,所有裝備不作裝飾,儘量減少與實戰無關的要素。有關部隊的實戰化訓練是按年度訓練計劃安排的,與周邊局勢沒有關聯。

  有記者問道,這次閱兵是一次野戰化實戰化閱兵,請介紹一下有關情況。

  任國強表示,這次閱兵依託參加實戰化訓練的部隊組織實施,受閱將士走下訓練場便走上閱兵場,以征塵未洗、連續作戰的戰鬥姿態接受檢閱,以此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閱兵場地設在朱日和訓練基地野戰練兵場,立足實戰環境、體現真打實練,突出鐵流滾滾、風塵僕僕的戰場氛圍。組織編排上,採取群隊結合、人裝組合、空地聯合的方式,體現新型軍兵種力量聯合編組及作戰運用,是改革重塑後部隊聯合作戰行動的有益嘗試。閱兵打破以往廣場閱兵的慣例,不安排徒步方隊和踢正步,不安排軍樂團、合唱隊,不搞群眾性觀摩。

  任國強稱,閱兵保障按照野戰化要求組織,所有裝備不作裝飾,儘量減少與實戰無關的要素。有關部隊的實戰化訓練是按年度訓練計劃安排的,與周邊局勢沒有關聯。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