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習近平:為決勝全面小康社會實現中國夢而奮鬥

2017年07月30日 12:03:16  來源:新華社
字號:    

習近平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十九大”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

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

為決勝全面小康社會實現中國夢而奮鬥

李克強主持 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出席

  新華社北京7月27日電 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十九大”專題研討班26日至27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改革開放以來黨的全部理論和實踐的主題,全黨必須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牢固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確保黨和國家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勝利前進。我們要牢牢把握我國發展的階段性特徵,牢牢把握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戰略、新的舉措,繼續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出席。

  習近平強調,即將召開的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能否提出具有全局性、戰略性、前瞻性的行動綱領,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我們黨要明確宣示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擔負什麼樣的歷史使命、實現什麼樣的奮鬥目標。

  習近平指出,謀劃和推進黨和國家各項工作,必須深入分析和準確判斷當前世情國情黨情。我們強調重視形勢分析,對形勢作出科學判斷,是為制定方針、描繪藍圖提供依據,也是為了使全黨同志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增強憂患意識,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圖安。分析國際國內形勢,既要看到成績和機遇,更要看到短板和不足、困難和挑戰,看到形勢發展變化給我們帶來的風險,從最壞處著眼,做最充分的準備,朝好的方向努力,爭取最好的結果。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