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27個高鐵站下周起試點網路訂餐 可訂購社會品牌餐食

2017年07月12日 09:16:46  來源:北京青年報
字號:    

  昨天(7月11日),中國鐵路總公司宣佈,7月17日起,鐵路部門將在全國27個主要高鐵客運站,推出動車組列車網際網路訂餐服務,為旅客提供更多品種、口味的餐食服務。旅客不僅可以訂高鐵盒飯還可以訂購社會品牌餐食。這也標誌著中國鐵路首次將餐飲服務大門向社會開放。

  鐵路總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7月17日起,乘坐G、D字頭的動車組列車出行的旅客,可以通過12306網站、手機APP等方式預訂,既可以訂所乘列車餐車供應的餐食,也可預訂沿途供餐站供應的社會品牌餐食。此次試點的供餐站共27個,分別為:長春站、長春西站、瀋陽北站、石家莊站、天津西站、太原南站、鄭州東站、武漢站、漢口站、西安北站、濟南西站、合肥南站、南京南站、上海虹橋站、杭州東站、南昌西站、福州站、福州南站、廈門北站、長沙南站、廣州南站、南寧東站、成都東站、重慶北站、貴陽北站、蘭州西站、西寧站高鐵客運站。旅客訂餐成功後,鐵路車站服務人員會把餐食送到訂餐旅客指定的車廂和席位。

  如何訂餐服務呢?據了解,旅客通過12306網訂票成功後,將收到是否訂餐的提示,旅客需確認訂餐時,按頁面功能提示辦理。屆時,頁面可顯示鐵路部門提供的各種類盒飯,小吃,也顯示和鐵路合作的社會品牌餐食的種類和價格,旅客預訂即可,可使用支付寶和微信支付餐款;通過電話、車站窗口、代售點、自動售票機等其他方式購票的旅客,也可通過12306網訂餐,需在訂餐時提供車票資訊和聯繫人資訊,所訂餐食費用(含配送費)均按社會網路訂餐規則辦理。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