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端午假期首日全國接待遊客3050萬人次

2017年05月29日 08:49:57  來源:人民日報
字號:    

  國家旅遊局28日發佈的2017年端午節假日旅遊市場資訊顯示:假期首日,全國大部分地區天氣晴好,適宜出行,各地旅遊産品供給充足,旅遊公共服務保障充分,全國旅遊市場運作平穩。據國家旅遊局數據中心綜合測算,5月28日,全國共接待遊客3050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122億元。

  端午假期首日,多地舉辦祭祀屈原、賽龍舟、品粽子等傳統文化活動,民俗遊、古鎮遊、祈福遊等“旅遊+民俗”主題産品更加走俏。與此同時,“六一”兒童節臨近,眾多家庭選擇親子出行,“親子+民俗”産品成為旅遊市場的重頭戲。

  隨著大眾旅遊時代的到來,傳統觀光旅遊向休閒旅遊轉變,健康、休閒等出行理念深入人心,不少遊客在端午假期選擇騎行出遊,在市區相鄰景區間,這種方式尤其受歡迎。此外,不少遊客利用帶薪假期將工作日與端午節假期、週末假期拼成長假,帶家人一起出境旅遊。(記者王珂)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