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昂山素季玫瑰”在昆明命名 昂山素季出席儀式

2017年05月19日 08:10:33  來源:中國網
字號:    

  昨日,由雲南省農科院花卉研究所選育的玫瑰新品種“昂山素季玫瑰”命名儀式在昆明舉行。省委書記陳豪、省長阮成發與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等一同出席命名儀式。

  “昂山素季玫瑰”是雲南省農科院花卉研究所自2012年4月起在花卉所的玫瑰育種基地,採用玫瑰品種“香淡粉”與“花房”雜交,歷經4年精心培育出的新品種。“昂山素季玫瑰”優雅高貴,是愛、友誼、勇氣和獻身精神的化身。該品種為直立窄灌木,植株高度達60釐米至80釐米,多頭花朵玫紅色,花型為盤狀中花型,花徑4釐米至5釐米,花色鮮艷、花型漂亮。該品種各性狀優異、栽培表現穩定,可盆栽和庭院種植觀賞,宜亞熱帶、溫帶地區露地或保護地栽培。

  在科技部、雲南省科技廳等支援下,省農科院花卉研究所致力於花卉新品種創新工程,建立了主要花卉大規模種質資源庫,按“一種花卉一種育種策略”思路,構建了配套的遠緣雜交及胚挽救技術、倍性育種、分子育種技術等高效育種技術體系,育成適合我國栽培環境及消費需求的鮮切花新品種277個,其中獲國際授權3個,國家授權64個,育成花卉新品種數量居國內第一。

  目前,該所自育品種佔我國主産區雲南主栽鮮切花品種的30%,並實現了自主智慧財産權品種向發達國家授權使用。這些新品種在我國西南、華東、華北、華中等切花主栽區及馬來西亞、越南等國家規模化應用,帶動了我國鮮切花産業從完全依賴國外,到自主創新與引進消化相結合,再向自主創新為主、引進為輔的跨越式轉變。(記者 陳雲芬)

  來源:雲南日報

[責任編輯:李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