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穿越40年 中坦兩國站在新“交匯點”

2017年05月16日 14:42:09  來源:央視網
字號:    

  2016年4月,在尼雷爾大橋通車儀式上,坦尚尼亞總統馬古富力高度讚揚中國中鐵為坦尚尼亞提供的精品工程,讓坦尚尼亞人民圓了半個多世紀以來的夢想。上萬名民眾身著節日盛裝,歡聲雷動,來參觀這座“中國製造”的現代化大橋。

  尼雷爾跨海大橋是撒哈拉以南非洲最大的斜拉式跨海大橋,連接著達累斯薩拉姆市中心和最大的半島。此前,一道淺淺的海灣將達累斯薩拉姆與基甘博尼半島阻隔開來,百姓只能乘渡輪或繞道30多公里往返于兩地之間。早在1933年,政府便規劃修建一座橋連接海灣兩岸,但一直未能實現。

  中國中鐵的建設者克服了重重困難,在預算範圍內完成任務,不僅成功建起這座大橋,而且配套修建的連通主橋和公路的立交橋,以及半島上的國內首座路橋收費站,都給坦桑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尼雷爾大橋的設計跨度為200米,在國內極為普通,但項目部在大橋施工創造了兩個世界第一:橋塔所用混凝土強度、單根拉索強度世界最大。

  通車後的尼雷爾跨海大橋平坦如砥,這是40年前坦讚鐵路精神的延續,也是中坦人民真誠友誼鋪就的通往未來的坦途。

  大橋建成短短數月,它已成為享譽東非的城市地標。當地人對這座大橋的喜愛溢於言表。傍晚,橋上車流量不大,但過往行人不少。他們踱著步,在橋上新奇地東張西望,西沉的夕陽、遠處的港口、橋上變幻不定的五彩裝飾燈光,引來不少年輕人掏出手機留影。大橋上,當地人會步行或跑步過橋,有的是路過,有的是晨跑鍛鍊。他們邊跑邊走邊唱,仿佛成了民俗。

特別推薦:

[責任編輯:李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