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外交部就文在寅當選韓國新任總統等答問實錄

2017年05月11日 07:07:14  來源:國際線上
字號:    

  國際線上報道: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0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就“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文在寅當選韓國新任總統等回答記者提問。

  以下是本次記者會答問實錄:

  應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邀請,柬埔寨王國首相洪森將在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于5月13日至17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

  洪森首相此次來華期間,除了將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主要活動外,習近平主席、李克強總理、張德江委員長和俞正聲政協主席將分別會見會談。洪森首相還將出席中柬商務旅遊高峰論壇。我們期待並相信,此訪將進一步鞏固中柬傳統友好,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深入發展。

  中柬是傳統友好鄰邦,兩國于2010年建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雙方高層交往頻繁,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2016年,習近平主席和西哈莫尼國王實現互訪,李克強總理和洪森首相三次會晤,有力推動了兩國關係發展。我們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柬關係將持續全面發展,造福兩國人民,為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作出貢獻。

  應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邀請,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將在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于5月12日至16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

  訪問其間,習近平主席、李克強總理、張德江委員長等國家領導人將分別與其舉行會見、會談,就雙邊關係、共建“一帶一路”、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以及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

  匈牙利是最早承認並同新中國建交的國家之一,中匈兩國傳統友誼源遠流長,雙邊務實合作蓬勃開展,人文交流日益密切。當前,中匈關係面臨新的機遇。我們相信歐爾班總理此次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並對華進行正式訪問,將增進雙方政治互信,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和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框架下合作,拓展雙邊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中匈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