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外媒:北京大學跨出勇敢的一步 將在牛津建校區

2017年04月07日 06:25:11  來源:環球網
字號:    

  原標題:英媒:北京大學跨出“勇敢的一步”,將在牛津建校區

資料圖。

  資料圖。

  英國《衛報》4月6日文章,原題:儘管國內進行意識形態鎮壓,中國大學將在牛津建校區

  據媒體報道,北京大學的匯豐商學院明年年初將在牛津開設一個分校區。北京大學是位於北京的一所名牌大學,毛澤東曾在那裏做過圖書管理員。

  新校區設于福克斯康貝莊園,據稱這是該學院不久前以880萬英鎊買下的。這是一座建於19世紀的莊園,曾是伯克利八世伯爵的家。

  北京大學稱,其牛津校區的課程將以“中國經濟、金融市場和企業管理的專業知識”為主。北京大學匯豐商學院牛津校區與牛津大學沒有關係。北大匯豐商學院院長海聞表示,北大開出了一個“極具誘惑力的價格”,讓賣家“沒有説‘不’的機會”,從而擊敗3個競爭對手,包括牛津某學院。

  據悉,北京大學決定向“夢幻尖頂之城”擴張適逢北京考慮提高中國頂尖大學全球地位的雄心勃勃計劃之際。有數據顯示,北京大學目前在世界最佳大學排名中位列第29,中國政府向它撥款數十億元,目的是改善其科研設施和從國外頂尖大學招募教師以提高其國際地位。

  過去15年來,英國名校瞄準中國大陸,包括哈羅公學、德威士學院和惠靈頓公學等公立學校均在中國開設分校。英國高校也紛紛進軍大陸,目前那裏有諾丁漢大學和利物浦大學的校園。上個月,萊斯特大學稱將在中國遼寧省創辦一個校區。對北京大學而言,設立牛津校區無疑是勇敢的一步,考慮到過去百年來其全球落後,這是中國高等教育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作者湯姆菲利普斯,陳俊安譯)

[責任編輯:郭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