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陳鵬龍烈士骨灰安葬儀式在宜昌舉行

2017年04月01日 14:26:36  來源:中新網
字號:    

  3月28日上午10時30分,陳鵬龍烈士骨灰安葬儀式在宜昌烈士陵園舉行,陳鵬龍烈士親屬、宜昌市民政局、荊門市民政局、宜昌石油、荊門石油黨員幹部和職工代表、宜昌烈士陵園全體幹部員工參加了安葬儀式。

  陳鵬龍,中共黨員,宜昌興山人,曾先後在中石化宜昌石油分公司擔任加油站計量員、站長、油庫副主任、主任、機關部門科長、縣公司經理,並於2015年8月任荊門石油分公司黨委委員、副經理。

  2016年7月19至20日,荊門地區遭遇歷史罕見、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荊門公司所屬部分加油站被洪水圍困,受災十分嚴重。20日一大早,陳鵬龍組織召開抗洪救災緊急會議,安排部署加油站救災工作,並親自帶隊深入受災最嚴重的拖市、楊豐加油站組織搶險,下午2時10分許,在楊豐加油站實施抗洪搶險過程中,因突遇洪峰而不幸遇難,年僅40歲。

  2016年7月23日,中國石化湖北石油總公司黨委追授陳鵬龍“抗洪英雄模範”和湖北石油“優秀共産黨員”榮譽稱號。2016年8月22日,抗洪英雄陳鵬龍被民政部評定為烈士。8月19日,集團公司黨組下發文件決定追授陳鵬龍中國石化“優秀共産黨員”稱號。9月18日,陳鵬龍先進事跡報告會在中國石化集團總部舉行。2016年12月29日,陳鵬龍獲“湖北省特別安全衛士”榮譽稱號。今年3月17日,陳鵬龍被評為中國石化集團第三屆10大“感動石化”人物之一。

[責任編輯:李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