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外媒:習近平要求黨政幹部經常上網了解民意

2016年04月20日 17:44:51  來源:中國網
字號: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20日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在北京主持召開網路安全和資訊化工作座談會,並表示,中國各級的黨政機關與領導幹部應“經常上網看看”,以“了解群眾所思所願”。

  習近平在座談會上説,網民來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網,民意也就上了網。群眾在哪兒,領導幹部就要到哪兒去,並且“要學會通過網路走群眾路線”。

  習近平強調,要讓網路更好造福國家和人民,對於網上的善意批評,要歡迎並認真研究吸取。

  中國網際網路資訊中心今年1月發表的統計報告指出,中國網民人數去年達6.88億人。

  報道稱,習近平還指出,對網上那些出於善意的批評,對網際網路監督,不論是對黨和政府工作提的還是對領導幹部個人提的,不論是和風細雨的還是忠言逆耳的,不僅要歡迎,而且要認真研究和吸取。

  習近平説,對廣大網民,“要多一些包容和耐心”。他也強調,網路空間烏煙瘴氣、生態惡化,不符合人民利益。他説,中央要依法加強網路空間治理,加強網路內容建設,並做強網上正面宣傳。

  習近平去年12月在第二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上曾提出全球網際網路治理的四原則,其中包括構建良好秩序。他説,網路空間不是“法外之地”,網路空間既要提倡自由,也要保持秩序;既要尊重網民交流思想、表達意願的權利,也要依法構建良好網路秩序,這有利於保障廣大網民合法權益。

  據路透社分析,中國政府視網際網路為“塑造公共輿論”的“一個主要空間”。此外,政府也視科技為提振經濟至關重要的部分。

[責任編輯:朱煉]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