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王毅祝願中華臺北體育代表團在大運會上再創佳績(2011.08.11)

時間:2011-08-12 08:59   來源:台灣網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在酒會上致歡迎詞。(台灣網 劉海偉 攝) 

  11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在深圳為前來參加第二十六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的中華臺北體育代表團舉行歡迎酒會,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出席。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在酒會致詞中説,體育是體現民族精神和展示民族形象的重要標誌,而青少年體育更對民族的未來具有重要意義。近年來,兩岸的體育事業都取得長足進步,兩岸體育健兒在各種比賽中屢創佳績,讓中華民族在世界上揚眉吐氣,受人尊重。 

  王毅表示,在兩岸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岸在體育領域的交往日趨熱絡,不僅促進了各自體育事業的發展,也為推動兩岸關係的改善發揮了積極作用。當前,兩岸關係已步入和平發展的新階段,兩岸體育界人士也理應適應兩岸形勢的新變化,不失時機地加強交流、深化合作、良性互動、共同發展,通過體育這座橋梁,不斷加深兩岸同胞感情,不斷促進中華民族團結,不斷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王毅表示,大陸方面將為臺灣體育健兒提供一個公平、公正的比賽環境,為臺灣各界同胞營造一個溫馨、友善的觀賽氛圍。祝願中華臺北體育代表團在本屆大運會上再創佳績。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與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舉杯預祝大運會圓滿成功。(台灣網 劉海偉 攝)

編輯:郭瑩瑩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