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王毅:希望美方繼續切實履行涉臺問題有關承諾(2011.07.29)

時間:2011-08-01 08:37   來源:人民網

  7月29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在華盛頓會見了美國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並與常務副國務卿伯恩斯就臺灣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此前王毅還分別與助理國務卿坎貝爾以及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高級主任拉塞爾等美政府高級官員就共同關心的重要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雙方都認為,此次溝通是及時、必要和有益的,有利於增進中美雙方在臺灣問題上的相互了解。

  王毅主要向美方闡述了中方對當前臺海局勢的看法以及所實行的對臺政策,希望美方繼續切實履行在涉臺問題上作出的有關承諾,支援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維護臺海局勢穩定發揮積極作用。王毅還重申了中方反對美國對臺軍售的一貫立場。

  美方官員一致讚賞兩岸關係近年來取得的重大和積極進展,表示美方將在臺灣問題上繼續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美方希望臺海局勢繼續保持穩定,樂見兩岸關係也能在穩定中進一步發展,這符合美中兩國的共同利益。(記者 溫憲)

編輯:郭瑩瑩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