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向臺灣同胞拜年(2011.01.31)

時間:2011-01-31 10:00   來源:台灣網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通過台灣網向臺灣同胞拜年 (台灣網 鐘寶華 攝)

  卯兔開新歲,兩岸共迎春。在辛卯春節即將來臨之際,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王毅通過台灣網,向廣大臺灣同胞致以新春的問候與祝福。以下為王毅主任拜年賀辭全文:

  在農曆兔年春節即將到來之際,我謹代表中共中央臺辦和國務院臺辦,通過台灣網,向廣大臺灣同胞致以新春的問候與祝福!

  首先,我要向在大陸工作和生活的臺商朋友們拜年!你們是我們身邊的臺灣同胞,是我們應當關心和服務的直接對象。幾十年來,你們辛苦打拼,為大陸各地的經濟建設做出了寶貴貢獻,同時也獲得了自身的發展。我知道,最近一些臺資企業的經營面臨新的挑戰。但我相信,只要大家緊緊抓住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以及大陸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機遇,我們攜起手來一起努力,就一定能夠打開新的局面,迎來新的發展。

  我也要向海峽彼岸的所有臺灣鄉親們拜年!臺灣同胞是我們血脈相連的手足兄弟。胡錦濤總書記多次表示過,凡是對臺灣同胞有利的事情,我們都會盡最大努力去辦,並且説到做到。過去一年,我們認真貫徹落實胡錦濤總書記的指示,推動兩岸交流合作取得一系列新成果,尤其是成功簽署了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給兩岸同胞特別是臺灣同胞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今年,我們將繼續秉持以人為本、為民造福的宗旨,擴大兩岸交流往來,深化兩岸互利合作,實施和落實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成果惠及越來越多的臺灣基層民眾。

  我還要向身在海外的所有臺灣僑胞們拜年!你們雖然遠離故土,但始終心繫民族的前途和命運,支援兩岸關係的改善和發展。今年,是辛亥革命一百週年。一百年前,海外僑胞踴躍出錢出力,為孫中山先生發起的民族獨立事業提供了無私幫助。一百年後的今天,我們終於迎來民族復興的重要機遇和光明前景,希望大家繼承先輩傳統,擔負起新的歷史責任,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新的貢獻。

  最後,衷心祝願大家兔年吉祥,闔家幸福,萬事如意!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通過台灣網向臺灣同胞拜年 (台灣網 鐘寶華 攝)

編輯:王偉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