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北京 晴 7 ~ -3 ℃ 微風/臺北 陣雨 19 ~ 16 ℃ 微風
特別推薦
重要文獻匯集
重要言論
中共中央文獻
全國人大文獻
中央政府文獻
全國政協文獻
中央軍委文獻
外交文獻
國臺辦文獻
其他部委文獻
民主黨派文獻
民間團體文獻
歷史文獻
地方政府文獻
臺灣地區相關文獻
中國政府白皮書
七日回顧
歷史上的今天
大事記
數  據
涉臺常識
中國概況
 
 
 
字號:
胡錦濤同布希通電話 敦促美妥善處理臺灣問題(2007.12.06)

  時間:2007-12-07 12:58    來源:新華網     
 
 

  2007年12月6日晚,國家主席胡錦濤應約同美國總統布希通電話。

  胡錦濤表示,在即將過去的一年裏,中美關係進一步向前發展。雙方在戰略層面的對話交流深入進行,經貿關係持續快速發展,其他重要領域的合作取得積極成果,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保持著密切磋商和協調。第三次中美戰略經濟對話和第五次中美戰略對話即將在華舉行,中方願同美方一道努力,推動對話達成更多共識、取得更多成果,為全面推進中美建設性合作關係作出新貢獻。

  胡錦濤指出,妥善處理臺灣問題是確保中美關係穩定健康發展的關鍵。臺灣當局正變本加厲地推行“入聯公投”等“臺獨”分裂活動,對臺海和平穩定構成嚴重威脅和挑戰。堅決反對和制止“臺獨”,維護臺海和平穩定,符合中美共同戰略利益。

  布希説,美中關係很重要,美方高度重視。美中戰略經濟對話和美中戰略對話是雙方開展合作的成功平臺,希望對話取得更多進展。布希表示,美方將同中方在臺灣問題上保持合作。 




 
編輯:齊曉靖    
 
相關新聞
圖片
台灣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