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北京 晴 7 ~ -3 ℃ 微風/臺北 多雲 18 ~ 12 ℃ 微風
特別推薦
重要文獻匯集
重要言論
中共中央文獻
全國人大文獻
中央政府文獻
全國政協文獻
中央軍委文獻
外交文獻
國臺辦文獻
其他部委文獻
民主黨派文獻
民間團體文獻
歷史文獻
地方政府文獻
臺灣地區相關文獻
中國政府白皮書
七日回顧
歷史上的今天
大事記
數  據
涉臺常識
中國概況
 
 
 
字號:
楊潔篪:阻任何形式“臺獨”活動符合中美利益(2007.11.28)

  時間:2007-11-29 14:39    來源:新華網     
 
 

  2007年11月28日,電美國總統布希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了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

  楊潔篪説,當前中美關係總體保持向前發展勢頭。中方願與美方共同努力,堅定不移地落實胡錦濤主席和布希總統就發展中美建設性合作關係達成的重要共識,積極增進交流、互信與合作,妥善處理敏感問題,推動兩國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

  關於臺灣問題,楊潔篪表示,陳水扁無視國際社會反對,變本加厲推動“入聯公投”,企圖實現所謂“臺灣法理獨立”。中美應該共同努力,加強合作,切實阻止“入聯公投”等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活動,維護臺海和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這符合中美雙方的共同利益。

  布希説,他非常重視美中關係,美方願與中方加強溝通與合作。美方重申了反對臺灣當局推動“入聯公投”和單方面改變臺海現狀的立場。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重要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記者 嚴鋒)



圖表:楊潔篪闡述中方在中東問題上的立場 新華社發

 
編輯:齊曉靖    
 
相關新聞
圖片
台灣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