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北京 晴 7 ~ -3 ℃ 微風/臺北 多雲 18 ~ 12 ℃ 微風
特別推薦
重要文獻匯集
重要言論
中共中央文獻
全國人大文獻
中央政府文獻
全國政協文獻
中央軍委文獻
外交文獻
國臺辦文獻
其他部委文獻
民主黨派文獻
民間團體文獻
歷史文獻
地方政府文獻
臺灣地區相關文獻
中國政府白皮書
七日回顧
歷史上的今天
大事記
數  據
涉臺常識
中國概況
 
 
 
字號:
葉克冬:鼓勵開展多形式兩岸新聞交流(2007.05.13)

  時間:2007-05-13 09:26    來源:     
 
   


 
  由海峽兩岸主流媒體參加的“新重慶、新三峽”記者採訪活動,2007年5月11在重慶市正式啟動。13日下午,重慶市政府為參加本次採訪活動的兩岸記者舉行記者見面會,介紹了重慶市經濟社會發展的有關情況。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葉克冬在出席記者見面會時表示,至今,臺灣記者來大陸採訪的累計人數已突破14000人次。我們將繼續鼓勵開展多種形式的兩岸新聞交流活動。

  他指出,今年是海峽兩岸恢復直接往來20週年,回顧20年的歷程,兩岸新聞交流在其中發揮了重要作用。1987年9月,兩名臺灣記者繞道日本來大陸採訪,成為1949年以來首次來大陸採訪的先行者。不久,臺灣當局宣佈開放臺灣同胞返鄉探親,兩岸長達38年的隔絕狀態被打破。歷史事實證明,兩岸新聞媒體和新聞從業人員能夠為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葉克冬説,我們對兩岸新聞交流一直秉持著積極推動的態度,採取了多項切實措施,以方便臺灣記者來大陸採訪。我們將繼續鼓勵開展多種形式的兩岸新聞交流活動。

  葉克冬表示,大陸方面首次舉辦兩岸記者聯合採訪活動是在15年前,恰好就是採訪三峽。15年後,兩岸記者重登金山城,重走長江路,具有特殊的意義,期待大家通過實地採訪,能對新重慶和新三峽獲得新的了解和認識。(蕪同)


(來源:台灣網)

編輯:齊曉靖


 
編輯:system    
 
相關新聞
圖片
台灣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