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北京 晴 7 ~ -3 ℃ 微風/臺北 多雲 18 ~ 12 ℃ 微風
特別推薦
重要文獻匯集
重要言論
中共中央文獻
全國人大文獻
中央政府文獻
全國政協文獻
中央軍委文獻
外交文獻
國臺辦文獻
其他部委文獻
民主黨派文獻
民間團體文獻
歷史文獻
地方政府文獻
臺灣地區相關文獻
中國政府白皮書
七日回顧
歷史上的今天
大事記
數  據
涉臺常識
中國概況
 
 
 
字號:
國臺辦:陳水扁“臺獨制憲”圖謀必然遭致徹底失敗(2006.11.03)

  時間:2006-11-03 10:49    來源:     
 
 

  2006年11月3日,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説,陳水扁鼓吹制定所謂“第二共和憲法”是又一危險舉動。我們堅決反對陳水扁通過“憲改”謀求“臺灣法理獨立”的立場是堅定的、不可動搖的。不管其玩弄什麼花招,其“臺獨制憲”的圖謀都必然遭致徹底的失敗。

  日前,陳水扁接受某外國媒體採訪,再次鼓吹制定所謂“第二共和憲法”。新華社記者就此採訪了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

  該發言人指出,陳水扁鼓吹制定所謂“第二共和憲法”,是他9月24日拋出“憲改”涉及“領土”變更議題遭致各方譴責後,為繼續通過“憲改”謀求“臺灣法理獨立”採取的又一危險舉動;也是他為一己之私,在臺灣挑起對立、在兩岸關係上製造衝突,以求脫困自保的又一伎倆。為達此目的,他抹殺歷史、歪曲事實、混淆視聽,極盡詭辯之能事,達到無以復加的地步。如果任由陳水扁肆無忌憚地推進“臺獨”活動,勢將進一步威脅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威脅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威脅臺海地區乃至亞太地區和平穩定。我們堅決反對陳水扁通過“憲改”謀求“臺灣法理獨立”的立場是堅定的、不可動搖的。我們也相信,無論陳水扁如何百般狡辯,臺灣同胞和國際社會一定會認清陳水扁頑固謀求“臺獨”的本質。不管陳水扁玩弄什麼花招,其“臺獨制憲”的圖謀都必然遭致徹底的失敗。

(來源:新華網)

編輯:齊曉靖

 

 
編輯:system    
 
相關新聞
圖片
台灣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