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北京 晴 7 ~ -3 ℃ 微風/臺北 多雲 18 ~ 12 ℃ 微風
特別推薦
重要文獻匯集
重要言論
中共中央文獻
全國人大文獻
中央政府文獻
全國政協文獻
中央軍委文獻
外交文獻
國臺辦文獻
其他部委文獻
民主黨派文獻
民間團體文獻
歷史文獻
地方政府文獻
臺灣地區相關文獻
中國政府白皮書
七日回顧
歷史上的今天
大事記
數  據
涉臺常識
中國概況
 
 
 
字號:
賈慶林會見出席“海峽兩岸工會論壇”臺灣工會人士(2006.09.26)

  時間:2006-09-26 09:36    來源:     
 
 

 

  2006年9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出席“海峽兩岸工會論壇”的臺灣工會人士。

     賈慶林指出,今年4月,胡錦濤總書記會見中國國民黨連戰榮譽主席時提出,和平發展理應成為兩岸關係發展的主題,成為兩岸同胞共同為之奮鬥的目標。此次兩岸勞動界人士聚首北京,共商和平發展大計,符合兩岸勞工的根本利益,符合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也符合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

     賈慶林強調,當前,兩岸關係緊張的根源尚未消除,“臺獨”的危險性依然存在。對於臺灣當局領導人企圖通過“憲改”謀求“臺灣法理獨立”的冒險性和危險性,我們必須要保持高度警惕。為了維護兩岸同胞和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名義和方式將臺灣從祖國分離出去。我們希望廣大臺灣同胞與我們一道堅決反對和遏制“臺獨”分裂活動,共同維護臺海和平。

     賈慶林表示,豐富兩岸職工的物質生活和文化生活,維護兩岸勞動群眾的合法權益,是兩岸工會組織的共同職責。此次“海峽兩岸工會論壇”的成功舉辦,標誌著兩岸工會交流與合作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兩岸工會及勞動界手足情深,往來密切。只要兩岸工會及勞動界的朋友抓住機遇,進一步加強交流,深化合作,就一定能為維護兩岸廣大職工的合法權益,促進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陳雲林,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孫春蘭等參加了會見。(記者張勇)


(來源:新華網)

編輯:齊曉靖

 

 

 
編輯:system    
 
相關新聞
圖片
台灣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