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北京 晴 7 ~ -3 ℃ 微風/臺北 多雲 18 ~ 12 ℃ 微風
特別推薦
重要文獻匯集
重要言論
中共中央文獻
全國人大文獻
中央政府文獻
全國政協文獻
中央軍委文獻
外交文獻
國臺辦文獻
其他部委文獻
民主黨派文獻
民間團體文獻
歷史文獻
地方政府文獻
臺灣地區相關文獻
中國政府白皮書
七日回顧
歷史上的今天
大事記
數  據
涉臺常識
中國概況
 
 
 
字號:
賈慶林會見臺灣工業總會大陸經貿考察團(2006.08.22)

  時間:2006-08-22 12:22    來源:     
 
 

  2006年8月22日,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北京會見了以陳武雄為團長的臺灣工業總會大陸經貿考察團一行。

  賈慶林對考察團來訪表示歡迎,對臺灣工業總會長期以來致力於推動兩岸關係、促進兩岸經濟交流與合作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希望工總繼續為促進兩岸全面、直接、雙向“三通”,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多作貢獻。

  賈慶林指出,大力加強兩岸經濟交流與合作、發展兩岸經濟關係、儘快實現兩岸直接“三通”,是我們的一貫主張,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也是兩岸經濟互利雙贏、共同繁榮的客觀要求。兩岸同胞骨肉相親,是手足兄弟。在當今世界經濟高速發展、競爭日趨激烈的情況下,兩岸同胞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攜手合作、擴大交流、相互扶持。兩岸關係發展的事實證明,合則兩利,通則雙贏,分則兩害。我們高興地看到,求和平、求安定、求發展已成為當前臺灣民意的主流。我們一貫主張不以政治分歧去影響、干擾兩岸經濟合作。以民為本、為民謀利,應當成為發展兩岸經貿關係和實現“三通”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在促進兩岸經濟關係發展,推動儘快實現兩岸全面、直接、雙向“三通”的進程中,凡是有利於臺灣同胞的切身利益、有利於兩岸人民的各項交流和往來、有利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事,我們都將積極推動。我們將繼續鼓勵臺灣同胞來祖國大陸投資,認真貫徹《臺灣同胞投資保護法》,切實維護和保障臺商的正當權益。(記者陳鍵興)

(來源:新華網)

編輯:齊曉靖

 

 
編輯:system    
 
相關新聞
圖片
台灣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