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北京 晴 7 ~ -3 ℃ 微風/臺北 多雲 18 ~ 12 ℃ 微風
特別推薦
重要文獻匯集
重要言論
中共中央文獻
全國人大文獻
中央政府文獻
全國政協文獻
中央軍委文獻
外交文獻
國臺辦文獻
其他部委文獻
民主黨派文獻
民間團體文獻
歷史文獻
地方政府文獻
臺灣地區相關文獻
中國政府白皮書
七日回顧
歷史上的今天
大事記
數  據
涉臺常識
中國概況
 
 
 
字號:
陳雲林會見國民黨知名人士大陸經貿參訪團時的講話(2005.07.28)

  時間:2005-07-28 16:30    來源:     
 
 

 

  2005年7月28日,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主任陳雲林在北京會見了由中國國民黨黨團書記長陳傑率領的國民黨知名人士大陸經貿參訪團。陳雲林在會見中強調,應共同努力將中國共産黨與中國國民黨、親民黨、新黨達成的共識真正落到實處,切實辦好。

  陳雲林説,2005年3月4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發表重要講話,提出了新形勢下發展兩岸關係的四點意見。4月以來,中國國民黨、親民黨、新黨先後組團來訪,胡錦濤總書記分別與連戰主席、宋楚瑜主席、郁慕明主席就促進兩岸關係改善和發展的重大問題,廣泛而深入地交換了意見,達成廣泛共識,取得重要成果。促進兩岸經濟全面交流,建立兩岸經濟合作機制,推動兩岸實現全面、直接、雙向“三通”,加強兩岸農業合作和解決臺灣農産品在大陸銷售,推動大陸居民赴臺旅遊等問題,是其中的重要內容。我們雙方應共同努力,把這些事關兩岸同胞的利益和福祉,有利於改善和發展兩岸關係的共識真正落到實處,切實辦好。

  他指出,只要是對臺灣同胞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對促進兩岸交流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對維護臺海地區和平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對祖國和平統一有利的事情,我們都會盡最大努力去做,並且一定努力做好。言必行,行必果。對於與中國國民黨、親民黨、新黨所達成的共識,我們高度重視,已經必將繼續採取切實措施推動落實。今天,我們宣佈將於8月1日起,正式對原産于臺灣地區的15種水果實施零關稅措施,這是我們落實會談成果作出的具體努力。我們讚賞中國國民黨為推動落實兩黨會談達成的共識、促進兩岸經濟關係不斷發展所作的積極努力。我們敦促臺灣當局認真考慮臺灣同胞的需求,改變阻撓兩岸交流的錯誤做法,使廣大臺灣同胞能從落實我們與國、親、新三黨達成的共識中得到實惠。兩岸同胞都是骨肉兄弟,面對經濟全球化的各種機遇與挑戰,應當更加緊密地攜起手來,相互扶持,優勢互補,實現兩岸共同繁榮,造福兩岸同胞,共同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貢獻。(完)
 
 
(來源: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網站)


責任編輯:齊曉靖




 
編輯:system    
 
相關新聞
圖片
台灣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