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王毅會見高雄市民意代表及重要社團負責人參訪團(2010.01.19)

時間:2010-01-19 14:21   來源:新華網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1月19日在北京會見了以議長莊啟旺為團長的高雄市民意代表及重要社團負責人參訪團。

    王毅對高雄各界朋友為改善兩岸關係、推動兩岸交往所做的貢獻表示讚賞。他表示,2300萬台灣同胞,無論生活在南部還是北部,不管居住在城市還是鄉村,都是我們血脈相連的骨肉同胞。我們推進兩岸交流合作,是面向所有臺灣同胞的。當然,我們更希望臺灣中南部的鄉親能夠更客觀地了解大陸的真實情況,更直接地感受大陸的善意與誠意,更多地分享兩岸關係改善發展的成果。

    王毅強調,我們將按照胡錦濤總書記的要求,繼續為臺灣同胞多辦好事、多辦實事。對於推進大陸方面與高雄社會各界的民間交流和務實合作,我們的態度是積極的。同時,希望能為這種交流營造更為寬鬆的環境和更為友善的氣氛。

    王毅希望高雄各界有志於兩岸關係改善的朋友們珍惜得來不易的交流成果,從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出發,共同努力,克服困難,排除干擾,推動高雄各界與大陸的交流開闢新的局面。

編輯:楊笑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