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戴秉國:堅持奉行一中原則 堅決反對“臺獨”(2011.06.27)

時間:2011-06-28 16:10   來源:新華社

 

  6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國務委員戴秉國,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對臺工作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彰大會。(中新社發 廖攀 攝)

  對臺工作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彰大會27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出席會議,會見對臺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並頒獎。國務委員戴秉國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 

  戴秉國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對對臺工作戰線同志們多年來堅定貫徹中央對臺工作大政方針,堅持奉行一個中國的原則,堅決反對“臺獨”分裂活動,團結廣大臺灣同胞,為推動兩岸關係發展、實現祖國和平統一所作出的積極貢獻、發揮的重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 

  戴秉國指出,當前,對臺工作正面臨新的形勢。我們要堅持中央對臺工作的大政方針,切實遵循胡錦濤總書記“1231”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深入貫徹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重要思想和政策主張,牢牢把握大局,堅持正確方向,維護髮展成果,鞏固和加強發展兩岸關係的政治、經濟、文化和民意基礎,繼續反對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活動,不斷實施有利於增進臺灣同胞福祉的政策,穩步推進各項對臺工作,為促進祖國統一大業持續創造必要的環境和有利的條件。 

  戴秉國強調,對臺工作始終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具有戰略性地位。廣大對臺工作者要堅持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對臺工作,不斷增強做好對臺工作的光榮感和責任感,不斷提高貫徹執行中央對臺方針的主動和創造性。各地各部門要加強對臺工作隊伍的思想建設、能力建設和作風建設。各級黨委、政府和各有關部門要切實把對臺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認真研究和解決對臺工作涉及的各方面問題。 

  此次表彰大會是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0週年之際,對臺工作系統首次組織的評比表彰活動。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王毅主持會議並宣讀表彰決定。中央黨政軍各有關部門、人民團體和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有關負責同志、對臺工作機構負責人600余人出席會議。(記者李寒芳)

編輯:郭瑩瑩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