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北京 晴 7 ~ -3 ℃ 微風/臺北 多雲 18 ~ 12 ℃ 微風
特別推薦
重要文獻匯集
重要言論
中共中央文獻
全國人大文獻
中央政府文獻
全國政協文獻
中央軍委文獻
外交文獻
國臺辦文獻
其他部委文獻
民主黨派文獻
民間團體文獻
歷史文獻
地方政府文獻
臺灣地區相關文獻
中國政府白皮書
七日回顧
歷史上的今天
大事記
數  據
涉臺常識
中國概況
 
 
 
字號:
曹剛川:望日方反對任何"臺獨"言行(2007.08.30)

  時間:2007-09-03 09:09    來源:人民網     
 
 
 

 


8月30日,正在日本進行正式友好訪問的中央軍委副主席、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曹剛川上將(左)在日本首都東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見時握手。攝影:新華社記者 孫巍

 

  2007年8月30日,正在日本進行正式友好訪問的中央軍委副主席、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曹剛川上將在東京會見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曹剛川指出,臺灣問題是影響中日關係的重大原則問題。希望日方繼續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反對任何形式的“臺獨”言行,共同維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安倍表示,日方堅持在《日中聯合聲明》中就臺灣問題表明的立場,不支援任何單方面改變臺海現狀的言行。

  當日上午,曹剛川上將與日本防衛大臣高村正彥舉行會談時也強調,臺灣問題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中方將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解決臺灣問題。目前,以陳水扁為代表的“臺獨”分裂勢力正在加緊推動重大“臺獨”活動,嚴重危及臺海、亞太乃至世界的和平與穩定。中方希望日方認識到臺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繼續堅持中日間三個政治文件的原則,恪守一個中國承諾,不與臺灣進行任何官方往來,更不要向“臺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的信號。

  高村表示,日方將堅持專守防衛政策和無核三原則,不做軍事大國。在臺灣問題上,日方堅持在三個政治文件中表達的立場,不與臺發生官方往來,不支援“臺獨”。

  曹剛川上將30日還在東京會見了日本外相町村信孝。曹剛川指出,臺灣問題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也是影響中日關係的重大原則問題,希望日方從維護臺海地區和平穩定和中日關係大局出發,繼續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反對任何形式的“臺獨”言行。

  町村表示,關於臺灣問題,日方充分認識到這一問題的重要性,堅持在《日中聯合聲明》中闡明的立場,不支援“臺獨”。

  曹剛川是應邀于8月29日抵達東京開始對日本進行為期5天的正式友好訪問的。會談前,高村正彥為曹剛川到訪舉行了歡迎儀式。

 
編輯:齊曉靖    
 
相關新聞
圖片
台灣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