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北京 晴 7 ~ -3 ℃ 微風/臺北 多雲 18 ~ 12 ℃ 微風
特別推薦
重要文獻匯集
重要言論
中共中央文獻
全國人大文獻
中央政府文獻
全國政協文獻
中央軍委文獻
外交文獻
國臺辦文獻
其他部委文獻
民主黨派文獻
民間團體文獻
歷史文獻
地方政府文獻
臺灣地區相關文獻
中國政府白皮書
七日回顧
歷史上的今天
大事記
數  據
涉臺常識
中國概況
 
 
 
字號:
遲浩田稱解放軍決不坐視一寸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2000.05.25)

  時間:2005-08-09 18:23    來源: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五日電(記者 朱大強)中央軍委副主席、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遲浩田上將今天在此間會見來訪的亞塞拜然共和國國防部長阿比耶夫上將時説,中國政府對臺灣地區新領導人的態度是聽其言,觀其行,中國人民解放軍決不坐視任何一寸領土從中國的版圖上分裂出去。

  阿比耶夫是亞塞拜然獨立後訪華的第一位國防部長。遲浩田説,中國和亞塞拜然建交以來,兩國關係發展順利,中國軍隊重視發展同阿塞拜軍隊的友好關係,並願意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發展兩軍之間多層次、多領域的交流。遲浩田還向客人介紹了中國對國際形勢的看法、中國的對外政策和國防政策,以及中國軍隊建設情況。

  在談到雙邊關係時,遲浩田説,近年來,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中阿兩國在各個領域的關係不斷得到深化和加強,兩軍關係也得到順利發展。中國政府感謝亞塞拜然政府在臺灣等問題上支援中國的立場。

  遲浩田説,當前世界形勢總體上趨向緩和,和平與發展仍舊是時代主題,但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依然存在,中國主張世界應建立以互信、互利、平等、合作為核心的新安全觀。

  阿比耶夫感謝遲浩田邀請其訪華。他重申,亞塞拜然支援一個中國的立場。他説,阿中兩國合作前廣闊,並表示希望進一步擴大兩國和兩軍之間的友好交往。

  會見前,遲浩田在北京八一大樓前廣場為阿比耶夫一行訪華舉行了歡迎儀式,並陪同檢閱了中國陸、海、空三軍儀仗隊。

  阿比耶夫一行是應遲浩田的邀請,於今天上午抵達北京開始對中國進行為期四天的正式友好訪問。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任編輯:齊曉靖



 
編輯:system    
 
相關新聞
圖片
台灣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