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胡錦濤強調: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主題(2011.07.01)

時間:2011-07-04 09: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7月1日上午,中國共産黨成立90週年慶祝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發表重要講話。中新社發 廖攀 攝  

 

  中新社北京7月1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1日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0週年大會上發表講話時強調,要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主題,全面深化兩岸交流合作,擴大兩岸各界往來,共同反對和遏制“臺獨”分裂活動,為兩岸同胞謀幸福,為中華民族創未來。
  胡錦濤另談到香港、澳門。他表示,我們要一如既往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全力支援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香港、澳門同內地的交流合作,團結一切愛國愛港、愛國愛澳力量,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講話中,胡錦濤還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和臺灣同胞以及廣大僑胞,致以誠摯問候。(完)

 

  

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