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北京 晴 7 ~ -3 ℃ 微風/臺北 多雲 18 ~ 12 ℃ 微風
特別推薦
重要文獻匯集
重要言論
中共中央文獻
全國人大文獻
中央政府文獻
全國政協文獻
中央軍委文獻
外交文獻
國臺辦文獻
其他部委文獻
民主黨派文獻
民間團體文獻
歷史文獻
地方政府文獻
臺灣地區相關文獻
中國政府白皮書
七日回顧
歷史上的今天
大事記
數  據
涉臺常識
中國概況
 
 
 
字號:
科技成果

  時間:2006-05-29 16:37    來源:     
 
 

  二十世紀八十年代以來是中國科學技術發展的黃金時期。通過科技攻關、技術引進和技術改造,解決了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中的一大批關鍵技術問題,使中國整體科技實力不斷增強。1981年以來,中國共取得重大科技成果58.3萬項,約20%的成果達到國際先進水準。2004年,省部級以上科技成果達29870項,其中基礎理論成果2029項,應用技術成果26425項,軟科學成果1416項。

  中國國際論文數量居世界第五位。2004年,被國際頗具影響的三個檢索系統《科學引文索引》、《工程索引》、《科學技術會議錄索引》收錄的中國論文共93352篇,佔世界論文總數的5.1%。

  科技實力的增強使專利申請量也逐年增加。2004年,全國受理髮明、實用新型、外觀設計三種專利申請總量突破200萬件;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受理專利申請超過35萬件,全年共授予專利權19萬多件,比上年增長4.4%。

  作為世界上少數幾個從上世紀九十年代就開始重視奈米材料研究的國家之一,近年來中國奈米技術專利申請量迅速增長,現已擁有2400多項,佔世界總量的12%,名列世界第三。 (選自《中國2005》)

(來源:中國網)


責任編輯:齊曉靖


 
編輯:system    
 
相關新聞
圖片
台灣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