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北京 晴 7 ~ -3 ℃ 微風/臺北 多雲 18 ~ 12 ℃ 微風
特別推薦
重要文獻匯集
重要言論
中共中央文獻
全國人大文獻
中央政府文獻
全國政協文獻
中央軍委文獻
外交文獻
國臺辦文獻
其他部委文獻
民主黨派文獻
民間團體文獻
歷史文獻
地方政府文獻
臺灣地區相關文獻
中國政府白皮書
七日回顧
歷史上的今天
大事記
數  據
涉臺常識
中國概況
 
 
 
字號:
特殊教育和職業教育

  時間:2006-05-29 16:31    來源:     
 
 

  在中國,特殊教育事業一直受到政府的重視,國家頒布了一系列法律法規,對保障殘疾人受教育權利作出明確規定:除了設立特殊教育學校外,凡能適應正常學習的殘疾少年兒童,都可進入普通中小學隨班就讀。

  目前,全國有特殊教育學校1540所,在校生37.5萬人;殘疾人職教培訓機構1000多個,接收殘疾人職業培訓的普通職業培訓教育機構近3000個;建立聽力殘疾幼兒康復訓練機構1700多個,已訓練和在訓練的兒童達到10萬多人。2004年,全國有4112名殘疾學生進入普通高等學校;在普通學校隨班就讀和附設特教班的殘疾兒童招生數、在校生數分別佔特殊教育招生和在校生總數的63.6%和66.2%。

  《職業教育法》頒布于1996年。職業教育主要由高等職業學校、中等技術學校、技工學校、職業中學、就業培訓中心和其他成人技術培訓學校、社會培訓機構組成。為促進職業教育進一步適應經濟結構調整和城鎮化發展的要求,近年來國家以就業為導向,調整、改革和發展職業教育,重點建設兩大職業教育工程—對現代製造業、服務業技能型緊缺人才的培養和對向城鎮轉移的農村勞動力的培訓,以滿足社會對高素質技能型人才急劇增加的需求。為加快西部地區職業教育的發展,國家還利用國債在西部貧困縣新建了186個職業教育中心。(選自《中國2005》)
 

(來源:中國網)


責任編輯:齊曉靖


 
編輯:system    
 
相關新聞
圖片
台灣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