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北京 晴 7 ~ -3 ℃ 微風/臺北 多雲 18 ~ 12 ℃ 微風
特別推薦
重要文獻匯集
重要言論
中共中央文獻
全國人大文獻
中央政府文獻
全國政協文獻
中央軍委文獻
外交文獻
國臺辦文獻
其他部委文獻
民主黨派文獻
民間團體文獻
歷史文獻
地方政府文獻
臺灣地區相關文獻
中國政府白皮書
七日回顧
歷史上的今天
大事記
數  據
涉臺常識
中國概況
 
 
 
字號:
教師隊伍

  時間:2006-05-29 16:28    來源:     
 
 

  中國政府一直致力於提高教師的社會地位和生活待遇,從1985年起,每年的9月10日被確定為教師節,這是中國首個為專門職業人員設立的節日。

  為提高師資水準,政府啟動了全國教師教育網路聯盟計劃。該計劃的宗旨是以教育資訊化帶動教師教育的現代化,通過教師教育系統網、衛星電視網與電腦網際網路的三網融通,為教師終身學習提供支援和服務;通過對中小學教師進行大規模、高品質、高效率的全員培訓和繼續教育,大幅度提升中小學教師隊伍素質。

  依照《教師法》,全國各地正在實施教師資格制度,推行百萬校長培訓計劃,以進一步提高學校管理水準。目前,高校教師中,教授和副教授分別佔到總數的9.5%和30%;中青年成為這支隊伍的主要力量,45歲和35歲以下的教師約佔高校教師總數的79%和46%。高校教師還承擔了大量的

  科研任務,成為科學研究、知識創新和科技創新的生力軍。全國高校中現有中國科學院院士280人,佔中科院院士總數的40.7%;中國工程院院士234人,佔工程院院士總數的35.3%。 (選自《中國2005》)
 
 
(來源:中國網)


責任編輯:齊曉靖



 
編輯:system    
 
相關新聞
圖片
台灣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