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北京 晴 7 ~ -3 ℃ 微風/臺北 多雲 18 ~ 12 ℃ 微風
特別推薦
重要文獻匯集
重要言論
中共中央文獻
全國人大文獻
中央政府文獻
全國政協文獻
中央軍委文獻
外交文獻
國臺辦文獻
其他部委文獻
民主黨派文獻
民間團體文獻
歷史文獻
地方政府文獻
臺灣地區相關文獻
中國政府白皮書
七日回顧
歷史上的今天
大事記
數  據
涉臺常識
中國概況
 
 
 
字號:
網路教育

  時間:2006-05-29 16:23    來源:     
 
 

  網路教育從上世紀末開始興起,現已漸成規模。一些資本大戶的加盟,使網路教育成為教育行業新的投資熱點。網路教育的最大受益者是邊遠地區和教育欠發達地區的學生,而高考落榜生和在職人員也能通過網路大學得到終身學習與培訓的機會。

  教育部已批准68所普通高等學校和中央廣播電視大學開展現代遠端教育試點工作。截至2003年底,這些學校在全國設立2027個校外學習中心(點),開設覆蓋十大學科門類的140個專業,累計註冊學生137.3萬人。

  寬頻技術的逐步推廣也推動了網路教育的發展。1994年開始建設的中國教育科研網(CERNET)現已建成高速傳輸網,覆蓋全國的主要城市,成為中國第二大網際網路絡。該網路與2000年開通的中國教育衛星寬頻多媒體傳輸網(CEBSat)的高速聯結,構建了“天地合一”的現代遠端教育傳輸平臺,為遠端教育提供了更全面的網路支撐環境。  (選自《中國2005》)

(來源:中國網)


責任編輯:齊曉靖


 
編輯:system    
 
相關新聞
圖片
台灣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