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北京 晴 7 ~ -3 ℃ 微風/臺北 多雲 18 ~ 12 ℃ 微風
特別推薦
重要文獻匯集
重要言論
中共中央文獻
全國人大文獻
中央政府文獻
全國政協文獻
中央軍委文獻
外交文獻
國臺辦文獻
其他部委文獻
民主黨派文獻
民間團體文獻
歷史文獻
地方政府文獻
臺灣地區相關文獻
中國政府白皮書
七日回顧
歷史上的今天
大事記
數  據
涉臺常識
中國概況
 
 
 
字號:
海洋環境保護

  時間:2006-05-29 15:56    來源:     
 
 

  發佈于1982年的《海洋環境保護法》,經1999年修訂後,從2000年4月開始實施。新法在海洋環境的監督管理,海洋環境的調查、監測、監視、評價和科學研究,防治海洋污染工程建設項目和遏制海洋傾倒廢棄物對海洋污染損害等方面作了具體的規定。

  “渤海碧海行動計劃”是近年來清潔海洋的舉措之一,該計劃對海上油(氣)田、船舶的廢棄物排放入海和廢棄物海洋傾倒等海洋排污行為作出若干限制性的規定。

  目前,全國已建成各類海洋自然保護區80余個,其中國家級海洋自然保護區24個。這些海洋自然保護區保護了具有較高科研、教學、自然歷史價值的海岸、河口、島嶼等海洋生境,保護了中華白海豚等珍稀瀕危海洋動物及其棲息地,也保護了紅樹林、珊瑚礁、濱海濕地等典型海洋生態系統。 (選自《中國2005》)
 
(來源:中國網)


責任編輯:齊曉靖


 
編輯:system    
 
相關新聞
圖片
台灣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