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外交部就朝韓接觸、中國航太、美對臺軍售等答問(2011.9.28)

時間:2011-09-29 09:01   來源:外交部網站

  問:據報道,韓國執政黨大國家黨代表擬於近日訪問朝鮮。這是朝韓關係陷入僵局以來,韓方訪朝的最高級別官員。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中方一貫主張朝鮮半島南北雙方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逐步改善關係,實現和解合作。對話談判是解決朝鮮半島有關問題、實現半島長治久安的唯一正確有效途徑。我們真誠希望並支援南北雙方進行有益的接觸對話。

  問:據報道,美國財政部副部長科恩本週訪問了香港和北京。他在與中方官員會面時,提出希望中方金融機構避免與資助武器擴散的伊朗銀行開展業務。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答:美國財政部副部長科恩日前在北京訪問,財政部、人民銀行等協助安排他的一些在華活動。外交部部長助理吳海龍昨天會見了科恩副財長,雙方就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中方一貫主張各國認真、準確執行安理會各項決議。中國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一直並將繼續認真負責執行安理會決議。中國與伊朗有著正常的商業往來,不違反任何安理會決議,也不會損害其他國家和國際社會的利益。

編輯:李丹

相關新聞

圖片